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備戰星期一:潘梓生話黃金仍具反彈條件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高級客戶經理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金價在9月初曾上試1,340至1,360美元的阻力區,但無法成功突破後大幅回落,近日更一度失守1,300美元的支持。月初美國與北韓局勢持續緊張,北韓更成功核試,令市場更為緊張,資金更曾大舉湧入金市。不過,金價其後開始見頂回落,美國聯儲局舉行議息會議後,更令金價一度失守1,30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

美國聯儲局議息雖然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不過會後的議息聲明卻比市場預期更為鷹派。除了聯儲局上調了2017年美國經濟增長外,大部分聯儲局委員均認為本年度將會加息一次。由利率期貨市場可見,市場認為聯儲局於12月加息的概率由不足55%升至超過70%。金價則受累於鷹派的聲明,在會議後大幅下跌超過20美元。

不過,筆者預料美國與北韓的局勢仍然是市場擔憂所在。近日聯合國舉行大會,美國及北韓仍在會上表現出針鋒相對,加上傳言中國已暫停與北韓一切的商業往來,北韓於23日疑再核試,緊張局勢依然沒有放緩迹象。

近日金價下跌,黃金ETF持倉卻不跌反升至近3個月以來新高,反映部分投資者仍持續購入黃金對沖風險。現時金價成功守穩1,290至1,300美元的支持區間之上,金價有望作出反彈,首個反彈目標將可定於1,31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