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海關打擊庇護城市 全美拘近500非法移民

on.cc東網專訊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一直致力打擊非法移民。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周四(28日)宣布,結束為期4天的「安全城市」行動,在全國10個地方共拘捕498名非法移民。 據悉,南加州有4名華人被捕,其中3人有刑事犯罪前科。特朗普周五(29日)又簽署備忘錄,把2018財政年度的移民入境數量,下調至4.5萬人。

據ICE公布的資料,今次被捕人士來自42個國家,包括墨西哥及厄瓜多爾等地,被捕人數最多的地方是費城,共107人,其次洛杉磯地區,共101人。在有犯罪前科而被捕的317人當中,最多的罪行是醉駕,其次是販毒及傷人。

ICE聲明指庇護城市拒絕讓聯邦人員到監獄拘捕已犯罪的非法移民,因此在社區採取行動,今次目標主要拘捕違反移民法、以及有刑事犯罪前科以及幫派分子等。

特朗普簽署備忘錄,下調2018財政年度的移民入境數量。白宮表示,這是負責任及人道的做法,並強調這是為了加強審查申請人的背景。美國在2016財政年度,共批出了近8.5萬個移民入境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