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耶倫:今年通脹不及預期是一個謎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全美商業經濟協會年會發表講話,重串今年美國通脹率通脹不及預期是一個謎,但仍預計未來數月內,通脹將在一定程度上回升。她指,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目前不會考慮修改通脹目標。

她維持今年通脹放慢「可能屬於暫時性」的看法,認為應以廣泛的看法以數據來判斷前景,如果逐月觀察,通脹數據可能會產生干擾。

另外,耶倫稱,聯儲局加息路徑無需具有可預測性,但可能趨向循序漸進的,指加息並不存在預設模式,因為加息受制於大量不確定性。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表示,局方可能高估美國通脹前景,但仍然會漸進加息,市場提高對局方在12月加息的預期。
繼早前承認未能充分了解近期美國低通脹的因素後,耶倫進一步表示,局方可能對通脹回升到2%目標太有信心,局方或者對勞動市場的強度、長期通脹預期或者通脹的源動力錯誤判斷。
不過她認為,若果等待通脹升至目標水平才加息是不審慎的做法,指加息太慢有機會令經濟過熱,可能要在某時刻急促收緊貨幣政策,令經濟陷入衰退,持續寬鬆亦會危及金融穩定。
她又說,勞動市場健康,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通脹會出現大轉變,令聯儲局撤銷逐步加息計劃。
有分析認為,耶倫的演說內容似鴿非鴿,而真正的信息是聯儲局在12月會再度加息。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在12月加息的機會有7成,比上日高7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