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3%青少年曾裸聊 19歲女生遭男友以裸照要挾

on.cc東網專訊

近年網上資訊愈來愈泛濫,對性一知半解的青少年容易接觸到色情資訊,家庭計劃指導會的研究發現,近3%受訪青少年曾進行裸聊,有觀看色情物品的中學生上升5%。有社工指出,近月因裸聊或裸照求助的個案有上升趨勢,平均每月有2至3宗,大部分事主是女大專生,有19歲女生為與男友維繫關係,傳艷照予對方後反遭要挾,反映年輕人在處理兩性關係上容易感到困惑。

家計會今日(7日)舉行分享會,討論青少年網絡文化的挑戰。香港青年協會uTouch網上外展服務青年工作幹事朱香雄表示,近月收到愈來愈多與網絡相關的愛情求助個案,大部分涉及裸照及認識SP(Sex partner,性伴侶),平均每月有2至3宗,事主多為16至24歲的女孩,一名19歲大專生因希望維繫與男友的感情,曾傳送艷照予對方,但在提出分手時,遭男友要挾發布裸照至網上討論區,令事主終日惶恐,最終報警求助。

朱香雄又稱,現時網上及手機應用程式有不少找SP的平台,青少年容易墮入陷阱,他曾嘗試在相關應用程式開設帳戶,很快便有逾10人主動接觸;朱香雄亦曾接獲相關求助個案,有事主於網上平台結識對象時,被要求傳裸照,其後遭勒索威脅。

香港明愛家庭服務認可性治療師古錦榮分析,網上性資訊泛濫,應有盡有,色情資訊的滲透,會影響伴侶間的關係及性親密,曾有求助者於網上看到涉及孌童的資訊後,對小孩有性衝動,問題不容忽視。

家計會教育經理李明英指,目前社會對性教育的方向未有共識,家長與教師亦無足夠時間教導學生性知識,建議各方應攜手合力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的性知識及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