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英組織推可移動迷你屋 盼解決住屋問題

on.cc東網專訊

土地問題令不少城市人大傷腦筋,英國有家居設計師為了解決當地的露宿者和住宿問題,就設計出一種可移動的迷你屋,一位露宿街頭的18歲青年,近日就成為首位入住該迷你屋的住客。

伊雲斯(Kieran Evans)17歲時離家露宿,近日在大一歲生日時,於伍斯特市搬入迷你屋。設計師從客機頭等機艙和遊艇取得靈感,創造名為「iKozie」的迷你屋。迷你屋面積有186平方呎,不僅有睡房、廚房、浴室等基本設施,更設有一個消閒區。迷你屋的造價為4萬英鎊(約41.5萬港元),可以吊機吊至合適位置,亦可疊高放置。

迷你屋的房屋計劃,由組織「Homeless Foundation」營運,希望能安置青年專才、工人、和無家可歸的人,幫助他們學會自力更生。住客只需繳付租金、水費和自行購買食物,組織正研究建立一個共有25間迷你屋的社區,相信為全球首個此類的房屋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