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匯金天下】預期金價見底回升

文匯報

朱浩斌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顯示,截止10月12日黃金ETF持倉量較上一日持平,未有增減,目前總持倉量858.45噸,10月淨減持6.2噸;白銀ETF持倉量較上日減持35.25噸,目前總持倉量10,132.44噸,10月淨減持30.85噸。據報道,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支持鮑威爾為下任聯儲局主席,努欽已經將鮑威爾推薦給特朗普,他的立場屬於中間派,如果鮑威爾成功接任美聯儲主席,美聯儲貨幣政策或許會根據當前政策進行,不會有太大的改變,這對美元多頭來說是種打擊。目前全球將焦點聚焦在中國進口原油相關的計劃,隨着中國的石油進口越來越大,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石油進口國,有觀點認為中國將施壓沙特,或用人民幣結算石油,沙特一旦鬆口,整個原油市場將邁向去美元化,美元將受到巨大的衝擊,從某種意義上提振黃金。

市場焦點:物價指數

今日需要關注的數據有美國9月季調後CPI月率,CPI是美聯儲調整貨幣政策的重要通脹指標之一,公佈值大於預測值則利好美元。

金價見低回升 

技術面上看,黃金日線圖連續5天上漲,突破1,288美元(下同)重要阻力點,目前依舊在上行通道中,阻力點在周線圖10均線的1,303附近,建議1,288附近佈局多單。如公佈的數據與預期沒有大的出入,美朝關係也沒有新的刺激情況下,多單不管盈虧也需要在紐約收盤前出場,待周五下午再看是否有很好機會再建倉位,但筆者覺得以目前多變地緣政治情況,持倉過周末實乃賭博行為,輕倉為主。(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