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新西蘭向華客開放自助通關 全程僅需10秒

on.cc東網專訊

隨着中國與新西蘭交流日增,據新西蘭傳媒報道,新西蘭海關當地時間上周五(17日)起,正式對中國公民開放自助通關(eGate)服務,持帶芯片中國護照的遊客此後出入境新西蘭時,僅需10秒便可自助通關,大大減少輪候排隊時間。撿悉,奧克蘭機場國際航站樓當天上午更舉行了中國旅客eGate自助通關服務正式開通儀式,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屈光洲亦有出席。

據了解,遊客使用eGate自助通關服務時,只需按自助通關機屏幕上的提示,把護照個人信息頁放入自助通關上,僅2秒鐘,通關機就能辨認出護照身份,第一道閘門隨之打開;經過第一道閘門後,自助通關機會提示遊客接受拍照,並進行面部識別,僅約5秒鐘,系統便能完成對比,第二道閘門亦會打開,整個過程不過約10秒。

新西蘭海關部長Meka Whaitiri當天出席儀式並剪綵後,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新西蘭第二大遊客來源國,中國遊客去年在新西蘭消費便達23億紐元(約122.4億港元),未來5年更有望達到50億紐幣;為中國遊客實現自助通關,將有效提升中國遊客出入境體驗,從而吸引更多遊客來新西蘭。

據了解,此前僅有新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和英國護照持有者,能享受eGate自助通關服務,而中國護照持有者則成為第6批能享受該項便利措施的人群。不過,12歲以下的兒童仍無法使用自助通關服務。目前,在新西蘭奧克蘭、惠靈頓、基督城和皇后鎮機場均設有eGate自助快速通關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