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機械寵物再掀熱潮 「反斗小猴」熱賣打救美玩具業

on.cc東網專訊

被美國玩具業界推舉為今年最熱賣的機械小玩具Fingerlings(反斗小猴),臨近聖誕節零售業銷售黃金檔期,各大網上網下零售商諸如亞馬遜、eBay、沃爾瑪和玩具反斗城等都出現缺貨情況。難怪當地玩具業界人士指出,「反斗小猴」將會成為業界的救世主,令到原先全年玩具整體銷售增長僅得3%,一下子升上雙位數字。

這隻又稱作「手指小猴」的機械寵物玩具的「反斗小猴」會因應不同的聲音、閃光和觸碰,做出40種不同的有趣反應,適合掛在手指上把玩。色彩鮮艷的它們,九月剛上架就深受各國小朋友喜愛,成爲美國今年九月銷售量第二高的玩具。

「反斗小猴」引領玩具收藏風潮,可望挽救美國玩具業銷售頹勢。近年玩具市場景氣愈來愈差,跨國玩具連鎖店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連年虧損,欠下高達50億美元的債務,面臨破產危機;連知名玩具品牌樂高(Lego)早前也宣布,13年來首度面臨營收下滑情況。

國際智能玩具品牌WowWee,負責研發及設計「反斗小猴」的零件及故事,面對它的大賣,公司首席技術總監Davin Sufer接受《東網》記者訪問時表示,「反斗小猴」互動性強,而且動畫設計出色,令其趣味性大增。公司上下都十分滿意「反斗小猴」的銷量,亦很高興它成爲今年美國聖誕願望清單中的首位。

目前美國本土的玩具反斗城正在申請破產保護,Sufer表示,很高興看到玩具反斗城正在簡化業務,整個玩具業將會因此而受益,而在這個過渡時期,WowWee與玩具反斗城之間的合作亦會「一切照舊」。

「反斗小猴」究竟有幾火?據WowWee表示,該公司不便透露「反斗小猴」實際銷量,但據外電透露,沃爾瑪庫存已極爲緊張,公司總裁Steve Bratspies表示,目前沒有太多存貨,但有貨時便會馬上供應。

NPD集團高級副總裁兼美國玩具行業分析師Juli Lennett表示,聖誕假期將至,而且玩具佔零售業銷售的一大部分,所以零售商和生産商應確保有足夠存貨供應予消費者。

玩具行業專家預測,接下來幾個月,「反斗小猴」的銷量會很可觀。它將會令今年玩具零售額由3%預測,大幅上升至逾10%。另Juli Lennett稱:「它是今年新推出的玩具,看起來銷售速度非常快,並有可能成為今年美國最熱賣的玩具。」

美國玩具協會策略溝通總監Adrienne Appell表示,互動式玩具以逼真的互動獲得孩童喜愛。反斗小猴親民的價格是一大優勢,其單價隨着款式不同,從18美元到30美元附有其他配件的「特別款」,都不算特別昂貴,吸引人們收藏全套。

「反斗小猴」整套玩具共有6種不同的抱指猴,每款都有一個名字,Zoe--藍綠色;Mia--紫色;Finn--黑色;Sophie--白色;Boris--藍色;Bella--紅色,供人們選擇,每隻售價17.99美元。而其他銷售渠道的「反斗小猴」價格則由20至70美元不等,全套價格則高達79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