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台車行扣1.5萬台幣押金不還 數十港澳客受害

on.cc東網專訊

不少港澳人士均喜愛到台灣旅遊,但公司據點遍布全台的「便捷租車」,卻驚爆涉嫌騙取海外租客的租車押金,拖欠多月不還,因而引發糾紛。受害者以港、澳兩地遊客為主,目前已有數十人成立「便捷租車自救會」追回押金。有受害者更揚言:「再也不會去台灣玩了!有夠黑心的。」

台媒報道,便捷租車近日以罰單、停車費為由,設定「外國人條款」;只要是海外租客,就必須在取車時繳交1.5萬元新台幣(約4000港元)的押金作為擔保。雖然該公司聲稱在無肇事責任後的2個月後會如數奉還,但有受害者表示等了4個月仍未獲退押金,聯繫業者客服人員後,對方亦不作回覆。

有便捷租車離職員工更爆料稱:「公司是故意拖扣押金,因營運不善,押金早就挪去別的地方使用了,管理階層還公告員工不要點開(LINE中)來索討押金客人的訊息。」

多名受害者在網上成立自救會來捍衞自身權益,在未得到積極及具體回應前,自救會揚言將不斷上訴,直到拿回押金為止。事件恐打擊台灣的觀光形象,有受害者表示:「再也不會去台灣玩,也不建議朋友去玩,太差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