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機場「離境易」實施首月 22萬旅客人次使用

on.cc東網專訊

為方便旅客出入境香港,入境處上月率先在機場推出「離境易」訪港旅客自助離境服務,亦是該部門首次在出入境程序中引用容貌辨識技術,推出首個月已有廿二萬人次使用,佔經機場離境訪港旅客約兩成一。

入境處於今年十月十日起,在機場推出「離境易」旅客自助離境服務,十一歲或以上、持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電子護照的合資格旅客,毋須預先登記,就可利用「離境易」e道出境,過程只需約二十秒,較現時傳統櫃位出境快半分鐘。

入境處表示,截至本月九日,即措施推出後首個月,使用「離境易」服務的訪港旅客約廿二萬人次,佔經機場離境訪客約兩成一,又指新措施實施以來運作大致暢順,而服務將分階段擴展至其他管制站。

資料顯示,該項服務是入境處首次在e道應用容貌辨識技術。機場全數卅三條離境e道均已裝設鏡頭,服務啟用當日已有十條設為「離境易」e道。至今年底,全數出入境管制站逾三百條離境e道會完成加裝鏡頭。

數字顯示,今年首三季訪港旅客入境人次有四千二百六十四萬,較去年同期增百分之二點二,其中非內地訪客入境人次有一千零卅一萬,較去年同期增百分之一點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