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網絡保安預測有幾堅?虛擬貨幣成黑客新目標?

on.cc東網專訊

網絡黑客不再搶錢,反而搶加密貨幣?全球網絡保安公司Forcepoint提出8大預測,其中包括虛擬貨幣(加密貨幣)勢成黑客目標,又警告「私隱大戰」即將爆發。Forcepoint更直指,行業一直以來把焦點放錯,不應把焦點架設在防火牆,反而應提升透明度。《東網》同你細睇其中4大預測!

●虛擬貨幣勢成黑客目標
虛擬貨幣作為從網絡罪行獲取收入的方法,所涉及的系統將會受到更多攻擊,會有愈來愈多惡意軟件以虛擬貨幣交易的用戶憑證為攻擊目標,而網絡罪犯亦會把注意力轉投區塊鏈技術系統的弱點上。

●揭開「私隱大戰」的序幕
「個人」和「公眾」的界線逐漸消失,使個人權利和各方面的安全之間產生衝突。2018年,各國政府及普羅大眾之間,將會引發以網絡私隱為題、廣泛且兩極化的辯論。

●雲端保安日趨重要
Forcepoint提出的另外4項預測分別為,若市民輕視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例》,日後將造成恐慌;雲端保安系統管理成為新的網域管理;預設加密將影響所有用戶;用戶實體行為分析成為網絡保安業界的下一個大躍進。

●廣泛破壞物聯網連接攻擊快現
Forcepoint估計於2018年出現的一項新增威脅,就是廣泛破壞物聯網(IoT)的連接的攻擊。物聯網是指把所有物品通過射頻識別等信息感測設備與互聯網連接起來,實現智能化識別和管理。由於物聯網可連接多不勝數的設計,亦可存取大量關鍵數據,該領域將遭受大量攻擊。

●日後將有更多託管式商業應用遭入侵
Forcepoint認為,日後將有更多託管式商業應用遭到入侵,特別是當中一些包括銷售人員、潛在銷售對象及現有客戶資料的託管式應用,或用作管理環球市場推廣活動的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