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兩伊邊境7.3級強烈地震 增至146死過千人傷

on.cc東網專訊

伊拉克接壤伊朗的邊境地區發生黎克特制7.3級大地震,令兩國大量建築物倒塌,造成至少135人死亡;其中伊朗有140死逾千傷,伊拉克則至少6死200傷。當局預料死亡人數會持續上升,惟強烈地震觸發多處山泥傾瀉,令救援進度受阻。

美國地質勘探局指,地震震央位於伊拉克庫爾德城市哈萊卜傑西南面約32公里的地區,震源深度約25公里,遠至以色列、阿聯酋和土耳其等多個鄰國都感受到震動。美國地質勘探局發出橙色預警,即代表有機會出現地震導致的人命傷亡或經濟損失。災區死傷枕藉,當中不乏婦孺,大批傷者送院搶救。

哈萊卜傑有店舖的商品散落一地,玻璃碎裂。鄰近的蘇萊曼尼亞受災嚴重,有現場影像顯示,玻璃窗猛烈搖晃,受驚的民眾慌忙逃出建築物;又有城鎮的石屎牆頓成瓦礫,停泊在附近的汽車亦成廢鐵。鄰國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亦有大批民眾,從住在高樓大廈的居民湧到街上暫避。

伊朗國營媒體就指當地的西北部、西部和中部受影響最大,至少14個省有震感,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中斷。官員表示,仍有很多人困在瓦礫下,正在設立緊急救濟站,但稱「由於發生過山泥傾瀉,道路被切斷,派救援隊伍往受災村落有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