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芝加哥中國留學生接連遇劫 當街搶車暴力威嚇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芝加哥第九警分局周二(28日)表示,本月接連發生中國留學生遇劫受傷的案件,由於第九分局轄區範圍包括芝加哥伊利諾大學(UIC)、伊利諾理工學院(IIT)等擁眾多中國留學生的大學校園,當地警方已呼籲學生及民眾提高警覺。

根據警局的報案紀錄顯示,一名中國男留學生本月14日下午2時許,正要進入30街與永活街(Wentworth St.)的住處時,突遭兩名年約15、16歲的非裔青少年從後攻擊,將他打倒在地的同時,還要脅他說:「交出所有財物,否則讓你死。」

儘管剛好有室友目撃事件並立即呼救,搶匪未能得逞,但逃逸前用槍把猛擊該名中國男生,致使其鼻眼之間受傷。受害學生翌日到警局報案,目前警方已逮捕其中一名疑犯,另一人則仍然在逃。

無獨有偶,上周二(21日)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當地被人搶車。當時她開車經過28街與永活街口,正要到超市買菜時,被一輛寶馬車從後追撞。女生與寶馬車上的兩人同時下車查看,當她與非裔司機交談之際,另一乘客竟跳上她的車並迅速開走,而非裔司機也跑回寶馬車駕車逃逸。

警方接報後,很快就在附近找到女生的車輛,但放在車上的銀包等財物已全部被偷。警方又指,這種撞完即逃的作案方式都是至少兩人成組,選定車輛追撞後,逼使受害人下車檢查,而坐在作案車輛上的乘客,就會趁機搶走對方的車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