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陳麗玲購期權蝕5億 揭花旗經理年分紅880萬

on.cc東網專訊

10年前去世的香港寶聲集團前主席、已故富商兼教育家陳樹渠的妻子陳麗玲,去世前兩日透過名下公司與花旗銀行訂立9張累計股票期權(Accumulator)合約,惟其中6張因股價下跌,被銀行動用其戶口結存「接貨」,陳名下公司的戶口,因而損失超過5億港元。由其兒子控制的公司早前入稟高院追討損失,原告一方今午(13日)繼續開案陳詞。

在本案中,除花旗銀行外,其負責陳麗玲的客戶經理麥倩筠亦是第二被告。原告方指陳是她最大的客戶,麥在2007年分到的花紅,金額高達880萬港元,不過花旗並無資料指出這筆花紅有多少是來自陳麗玲。

原告大律師指,證監會的指引規定,銀行有責任確保客戶知道投資產品的性質與風險,因此花旗在客戶合約所寫,指客戶要自承風險,是與證監規定有矛盾。

原告明天(14日)會繼續開案陳詞,之後會在庭上播放陳麗玲訂立涉案Accumulator合約時的電話錄音,並可能在後天(15日)開始傳召證人。據知陳的兒子陳燿璋將是證人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