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50歲後要保養 9千人免費評估防衰老

on.cc東網專訊

由「賽馬會流金匯」主辦,為期3年的「全城起動防衰老計劃」今日(11日)啟動,計劃透過評估篩查、教育講座等方面,推動50歲或以上人士及早預防和延緩衰退問題,預計9000名市民將免費受惠。

計劃中的「衰老評估篩查」和「防衰老社區講座」預計有9000名市民免費受惠,識別前期衰老人士。評估篩查為50歲或以上的人士進行衰老評估,評估內容包括問卷調查等,問題主要為是否經常感到疲倦、走5分鐘平路會否氣喘或需要輔助、近3個月體重減少5%等。主辦機構亦會分析每名參加者的測試結果,並安排不同的跟進服務。

防衰老計劃亦會定期於不同社區為3000名人士提供逾60場的防衰老教育講座,教授專業實用的防衰老資訊。計劃又提供工作坊,將提供營養飲食指南,改善參加者的飲食習慣,並為參加者設計合適的運動。陳又指,年滿50歲又出現初期衰老症狀的人士將可免費參加24節全方位防衰老訓練課程,由專業人士,如健身教練、社工等提供密集式訓練。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陳載英表示,「賽馬會流金匯」2014年曾和中文大學合作推出為期1年抗衰老先導計劃,有2000名50歲或以上人士參加。先導計劃發現衰老情況十分普遍,加上反應熱烈,而且發現參加者心肺功能、衰老情況都有改善,因此馬會今次撥款900多萬港元支持是次計劃,而是次防衰老計劃今年7月已接受報名,有興趣參加人士可致電主辦機構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