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猩紅熱病例2周激增至逾百宗 未來數月仍活躍

on.cc東網專訊

衞生防護中心監測數據顯示,猩紅熱個案由今年10月22日一星期的37宗,增至其後兩星期分別61和66宗。至於學校和院舍爆發的猩紅熱個案,截至11月11日,在11月份錄得共3宗,涉及10名兒童。

衞生防護中心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的猩紅熱呈報個案達1682宗,較去年(1062宗)及2015年(948宗)同時期的數字顯著增加。鑑於猩紅熱於過去數星期轉趨活躍,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3日)呼籲家長、學校和院舍及醫護人員提高警覺,預防感染。

今年接獲的猩紅熱呈報個案,當中涉及977男705女,年齡介乎兩個月至43歲,95.5%為10歲以下兒童,大部分個案病情較輕。當中,611人需入院治療,包括在3月錄得的一宗需入住深切治療部的嚴重個案,但至今沒有死亡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雖然猩紅熱在本港全年均會出現,但過去數年,猩紅熱在香港均呈現季節流行情況,活躍程度一般於5至6月,以及11月至3月期間較高。基於過往的流行病學情況,中心預計猩紅熱的活躍程度在未來數月將維持在高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