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13銷售商做先頭部隊 為客回收受管制舊電器

on.cc東網專訊

為支援受管制電器銷售商日後配合廢電器計劃,環保署與業界共同推行除舊服務先行計劃,今天(30日)舉行啟動禮。出席活動的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指,在廢電器計劃下,銷售商在香港銷售受管制電器時,若消費者欲棄置相同類別的舊電器,需為其安排免費除舊服務。黃續指,為確保計劃能運作暢順,環保署邀請參與的銷售商進行先行計劃,讓其了解他們的法定責任和熟習運作,首批參與共有13個銷售商。

黃錦星又稱,政府未來一年會展開以「抌少啲、慳多啲」為題的減廢運動,為未來落實「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作好準備。

黃錦星表示,參與先行計劃的13個零售商,它們旗下的57間實體店將於未來一、兩個星期投入先行計劃,希望令到前線員工能熟習運作,早着先機。黃又指,為了令銷售商所回收得來的「四電一腦」(即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電腦產品)有妥善的出處,位於屯門環保園負責處理廢電器回收產品的設施已準備就緒,若於處理過程中發電舊電器可循環再用,會將其加以修復,再捐贈予有需要的人,形容此為「轉廢為材」的機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