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美解除對11國難民禁令 收緊入境審查評估

on.cc東網專訊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周一(29日)宣布,華府解除對來自11個「高危」國家的難民之入境禁令,但警告這些國家的難民日後打算入境美國,將會面對更嚴格的審查評估。雖然當局沒有透露是哪些國家,但相信分別是10個回教國家及北韓。有華府官員強調,措施絕不針對回教徒。

尼爾森表示:「我們必須知道入境美國的人士身份及背景,這些額外的安全措施將會令不法分子更難利用我們的難民計劃入境美國。而我們將會採取一個更建基於風險的處理方法,保護美國國土。」消息指出,受影響的國家分別是埃及、伊朗、伊拉克、利比亞、馬里、北韓、索馬里、南蘇丹、蘇丹、敍利亞及也門。

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華府高級官員表示,增強對該11國難民的安全評估,並不是針對回教徒。該官員說:「我們的評估與宗教因素無關。」國土安全部則沒有進一步解釋當局採取的更嚴格審查措施內容。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把每年接收難民的人數,由原本的11萬人大減至5.3萬人,並於今年再減至最多接收4.5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