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金管局阮國恒警告:虛擬貨幣供應可以無限量

on.cc東網專訊

虛擬貨幣炒風熾熱,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稱,許多中央銀行都推出旗下的虛擬貨幣,香港亦正考慮推出,但現時仍處於尚早階段。

他指出,虛擬貨幣沒有擔當貨幣作用,提醒投資者雖然虛擬貨幣宣稱「掘礦」供應技術上有限,但任何人亦可發行虛擬貨幣,故實際上虛擬貨幣的供應可以是無限量。

他表示,虛擬貨幣發行人可以互相購入各自發行的貨幣種類,谷高交易量及金額,吸引其他投資者從而獲利,建議投資者要小心配置資金。

另外,阮國恒稱,對網絡安全(Cybersecurity)金融行業風險最感憂慮,儘管香港網絡安全達足夠水平,全球整體而言仍遠遠不足。

5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包括任何政府出果D都係!
歷史講比我地聽, 當一個政府使哂所有錢, 就會發生印錢事件,
實物紙幣如是, 虛擬更加容易!

Unknown 提到...

如果我係Bill gate,在設計micro soft果時,我就會暗中在大window內設下小window。只要我輸入密碼,就可以玩自己喜歡的遊戲。(無人知嫁!)

如果我係香港馬會 六合彩 電腦程式創造設計者,我就會在這個 (只有極少數 極少數 極少數→有權力而又有能力才看得懂) 的電腦程式內 開一個小window。只要我輸入密碼,就可以在六合彩 開彩後→才輸入購買 數字。中硬啦!!!

如果我是比特幣 程式設計者,我就是在極度復雜的程式後→開個 小小的window………………之後………………

Lisa 提到...

所以有人說是好安全的系統根本唔明白電腦的安全性 !

Unknown 提到...

介紹日本電影「生存家庭」,最後只有樽裝水才是貨幣!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生存家族一定要睇, 無電三年幾既後果, 睇怕香港唔知死幾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