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歐洲北部強烈風暴吹襲 陸空交通中斷9人死

on.cc東網專訊

歐洲北部地區周四(18日)受強烈風暴吹襲,令空中及列車交通中斷,並造成9人死亡。

德國受颶風風力的風暴吹襲,所有長途鐵路交通至少停頓一日,同時國內無數航班亦告取消。風暴在德國導致6人死亡,包括兩名執行緊急行動的消防員,以及2名駕駛貨車行走時被強風吹翻貨車的司機。另一名司機駕車失控撞向一輛貨車喪命。警方表示,一名59歲男子在北萊茵-威斯特伐利亞州被倒下大樹砸死。

在德國北部最高峰布羅肯峰,風暴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203公里。強烈風暴亦迫使在巴伐利亞州阿爾卑斯山的奧伯斯特多夫舉行的滑雪世界錦標賽資格賽取消。

荷蘭於周四亦遭強烈冬季風暴吹襲,兩人被倒下大樹壓死。在鄰國比利時,一名女司機在布魯塞爾以南約35公里地區駕車時被倒下大樹砸死。由於部分地區風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歐洲大陸其中一個最繁忙機場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被迫暫時取消所有航班。

航班稍後恢復,但所有乘客接到忠告先查詢航班狀況,機場並表示,「到目前為止已取消320個航班」。荷蘭國家鐵路公司宣布,受風暴影響,除小型地區服務外,所有列車將停止行駛,直至另行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