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袁沛儀:非美貨幣短線可再升

on.cc東網專訊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策略師袁沛儀在東方產經「專家點評」專欄表示,美國對亞洲貿易宣戰,估計財長為配合策略而支持弱美元,美匯指數進一步探底,加上經濟數據持續靠穩,美元缺乏內部推升動力,短線受外圍影響居多。既然超賣一段時間但仍未見調整,料下試另一支持位86.7。

日本央行周五會公布上月議息會議紀錄,料無大變化,但貿易做好加上美元偏軟,估計美元兌日圓下試107.30。

加拿大將公布通脹數據,在油價回升及就業做好下,料數字處於近月高位,加元中性偏強,估計美元兌加元下試2015年中低位1.2130。

縱使多隻非美貨幣超買,但美元持續弱勢下,料澳元繼續上試去年高位0.7430。新西蘭通脹回軟,料紐元升幅較小,上試0.8130。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將完全退出量寬,近日升勢凌厲,於1.2320形成新支持水平。不過,觀乎進口及燃料價格增長緩慢,料該行收緊貨幣政策或比市場緩慢,料1.2570見阻力。英國將公布經濟增長,在就業維持強勁下,料結果優於前值,中線有機會上試1.45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