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空頭支票變戶口轉賬 騙徒呃3找換店近千萬

on.cc東網專訊

獨行騙徒利用空頭支票變戶口轉賬,3間找換店共損失近千萬元。消息指稱,去年10月11日,一名男子到尖沙咀一間找換店,要求將174萬美金(約1,300萬港元)兌換成人民幣,並匯到內地指定銀行戶口。由於涉款巨大,該找換店現金不足,女負責人(43歲)於是將這宗巨額生意,「外判」給相熟找換店,有4間找換店答應承接。

其後,女負責人收到該名「大客」,傳來多張銀行存款收據(入數紙)照片,聲稱已按指示匯款到該4間找換店戶口,女負責人於是將相片轉發給相關找換店核對。其中3間「中招」,將共947萬港元,匯到騙徒指定銀行戶口,另一間發現入數紙有問題,沒有依指示匯款。

直至10月13日,被騙3間找換店收到銀行通知,指支票「彈票」,他們再次查核後,發現入數紙被人竄改,懷疑騙徒是存入空頭支票後,塗去入數紙「支票」欄內的「***」標示,然後在「轉賬」一欄內劃偽造「***」標示,將支票存款偽冒成戶口轉賬行騙。負責人嘗試聯絡該名自稱姓駱(23歲)男子不果,懷疑受騙,於同日到尖沙咀警署報案。警方案件列為串謀詐騙,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