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美國政府新限制 iPhone電池必須能換能修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去年年底開始就鬧得沸沸揚揚的舊版iPhone減速事件,在蘋果公司(Apple Inc.)的妥協下似乎要告一段落之際,近日美國華盛頓州卻打算對電子產品可維修立法,這對Apple而言應該不是甚麼好消息。

法案的具體內容為,禁止銷售不得獨立維修的電子產品,並在附加條款中特別提到電池不得設計為不得或難以拆除。該法案的製定者認為,此前Apple的減速措施,就有趁機逼迫用戶升級新設備的嫌疑。

不過,目前iPhone的電池基本都是可以通過官方售後或第三方機構更換的,在立法者的角度來說,這條法案似乎更是出於未雨綢繆的目的。而大本營就在華盛頓州的微軟對這條法案可能會更頭痛,因為最近幾代的Surface產品的可拆卸性極差,官方保修基本以換為主,不少用戶抱怨微軟不接受Surface的付費維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