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買Bitcoin遭放飛機 男子遭3南亞匪劫$140萬

on.cc東網專訊

南亞兵團當街搶劫。今晚(18日)10時許,一名34歲男子在北角道8號報警,聲稱早前在北角道及英皇道交界的恒生銀行,遭3名南亞漢搶走一個袋,內有價值140萬港元現金,賊人得手後沿渣華道方向逃去。警方接報趕至,並在附近一帶兜截,惟暫無發現。事主手腳受傷,經初步治理後拒絕送院。

事發時,有多名途人目擊案發經過,警方邀請他們返署助查,同時翻查附近「天眼」錄影片段緝捕匪蹤,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現場消息稱,案發前事主約了人在上址附近的麥當勞交易Bitcoin(比特幣),詎料其後遭3南亞賊從後箍頸搶劫。

比特幣屬虛擬貨幣,市民購買可透過3種途徑,第一是比特幣ATM,毋須預先作帳戶登記,以匿名交易,買家直接投入紙幣後,便可在ATM機掃描個人比特幣錢包內的QR CODE進行交易,部分ATM機更能打印出私密金鑰,買家可自行將成功購入的比特幣存入「錢包」,這為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同時未有限定入場費,只要是紙幣便可。

第二是私下轉讓,市民毋須開戶,類似普通產品拍賣平台一般,本地比特會以買家所在地定位,尋找位處鄰近地區賣家,買賣雙方可直接溝通議價,並自行定下交收方法。面對面交易可一手交現金,一手交比特幣,但亦可透過轉帳或網上付款,買家只需提供個人錢包帳號,賣家便能直接將比特幣轉帳到買家錢包,或提供私密金鑰、QR CODE完成交易。

第三則在交易所交易,市場上有多間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易所,投資者可選擇只購買0.1個比特幣,即低至數千港元已有交易。付款方法通常選擇電匯,申請帳戶程序較繁複,買家同時要承受被黑客入侵而損失資金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