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首代八達通周六起分批失效 小心搭車嘟唔到

on.cc東網專訊

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卡本周六(20日)起陸續分批次失效,九巴已發出內部通告,提醒車長如發現乘客拍卡時無法完成交易,應要求對方以現金或其他有效八達通卡繳費,如乘客有進一步查詢,車長則要「禮貌地告知乘客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聯絡」。通告亦附有該批失效卡拍卡時在顯示屏可能出現的式樣。

八達通公司去年10月宣布,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卡於今年1月20日起陸續失效,當時估計市面仍有120萬張第一代八達通卡未更換,因此透過拍卡聲響通知市民換卡,拍卡時如聽見三下特別的「嘟」聲,便應換卡。今次第一代八達通是分批次失效,持卡人瀏覽八達通的官方網站,進入「八達通換卡計劃」欄目後,可輸入有關八達通卡的卡號,查詢確實的失效日子。

據八達通網頁顯示,本周六起失效的號碼分別是「00000001」至「00050000」及「80000001」至「80020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