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你要知!國際電聯︰法定數字貨幣3年內可落地發行

on.cc東網專訊

日前聯合國旗下國際電信聯盟(ITU)標準局電信標準化部門主管Bilel Jamoussi表示,不出2至3年,法定數字貨幣即可落地發行。主要國家的中央銀行基於數字貨幣已進行大量實驗,意識到唯有發行中央銀行的數字貨幣CBDC或DFC,才能從根本上有效保障法定貨幣的市場地位。

ITU目前已將數字金融服務和普惠金融作為其重點關注的領域之一,並成立了專門的數字金融服務和法定數字貨幣焦點工作組,將全球80多個國家的央行、工信、電信監管部門、移動支付公司等利益方匯集一起,探尋法定數字貨幣解決方案。

此前數字金融焦點組討論產生了兩件事,第一是法定數字貨幣焦點組的誕生,第二是普惠金融倡議。該倡議得到世界銀行、支付與市場基礎設施​​委員會(CPMI)等機構認可,並由蓋茨基金會資助。

就ITU為什麼沒有設立私人數字貨幣焦點組?Jamoussi表示,ITU有分希式區塊鏈的研究焦點組,此外還有數字法定貨幣的焦點組。沒有設立私人數字貨幣組的原因是至今未收到任何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