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新春旅遊捱貴匯!美財長表明「弱美元」 外幣衝高

on.cc東網專訊

港人農曆新年旅遊注意!外電報告,美國財長姆紐欽最新表明支持「弱美元」,加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強硬表示,是否會打貿易戰視乎中國怎回應,拖累美匯指數繼續疲弱,已連跌3日,創3年新低,令一眾非美元貨幣創多年新高!

歐元兌美元高見1.2344,再創2014年底以來新高;歐元兌港元高見9.6。美元兌日圓曾見109.81,現報109.88;每百日圓兌港元曾高見7.1197,現報7.1157,為去年9月以來高位。有分析員指出,一旦美元兌日圓跌穿108支持位,將邁向107.32的低位。

英鎊兌美元則繼續升至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後新高,高見1.4063,漲約0.5%;英鎊兌港元邁向11水平。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官方收市價報6.3875,為2015年11月20日以來新高;每百港元兌人民幣低見81.8水平。

姆紐欽稱,「弱美元」對美國有利,能刺激貿易並提供機會,短期內不擔心美元走勢。他又表示,美國稅改會讓數萬億美元流回美國,將致力於實現3%或以上的經濟增速。

羅斯更表示,貿易戰每天都在發生,已持續了有一段時間。現在不一樣的地方是美國開始「防守」。中國是否因美國貿易政策採取報復措施不是由美國決定,若中國作出回應,美國將考慮應對選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