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英青年租屋不容易 逾30萬屋不合衞生安全標準

on.cc東網專訊

英國房屋短缺問題多年來一直沒有解決,剛自立的年輕人只有租屋住一途,但數據分析發現在英格蘭地區估計有33.8萬間出租給年齡在35歲以下人士的物業,不符合安全及衛生標準。居於其中不但較易患病,更可能危及生命安全。

這些不符合居主條件的出租單位,例如屋內有老鼠、發霉的牆壁、外露的電線、漏水的屋頂以及破壞的門鎖等,都對住客的安全及健康構成危害。這個分析的數字意味有超過50萬的年輕人在人生成年的最初階段,要被逼居住在這種環境下。

由於過去10年房屋供應一直短缺,導致租金上升,求過於供的情況下,在市場上推出不符合安全及衛生標準的出租單位,7年來增加了15%。數字顯示,英格蘭地區有250萬人是租屋住的,當中有75萬6千間私人業主出租的單位,和24.4萬間房屋協會出租的單位,是不符合安全及健康標準的。

其中英格蘭中部地區的西米德蘭這類問題單位最多,由於當地大部分樓宇都是維多利亞式的,因此有25萬出租單位是不符合安全及健康規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