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深樓市成交低迷 去年庫存續增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規劃國土委昨日發佈了深圳市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王鋒的文章稱,去年深圳將繼續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加快建設長效機制,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發展。由於購房者觀望和成交低迷,去年12月深圳商品房庫存較2016年上升了約3個月,去化周期達到15.7個月。

王鋒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深圳房價持續平穩回落,成交量低位運行,新房待售量保持穩定。具體數據上,自2016年9月以來,新建商品住宅均價連續15個月環比下降;2017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均價為每平方米54,256元人民幣,比年初下降1.3%,比2016年9月下降11.9%。

2017年,「深八條」調控政策發揮了哪些作用?王鋒認為,「深八條」在調控實踐中發揮了明顯效果。2017年,深圳市深化落實2016年制定的各項調控政策,通過限購、限貸、限價、市場整頓、增加供應、加強保障和「租購並舉」等措施,實現了新房價格「15連降」。目前,市場槓桿顯著降低,投資購房基本退潮,市場風險逐步釋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