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舖王:民生商場及舖的租金有上升空間

on.cc東網專訊

成功集團榮譽主席、人稱舖王波叔的鄧成波稱,近年該集團擴充速度較快,但由於資金大部分為「自己的」,不像其他上市公司般可以透過集資增加銀彈,料未來不會過度投資,坦言「不可能一直澎漲」。

問及投資物業市場走勢,他認為民生商場及舖最值得投資,估計租金有上升空間,惟核心區如銅鑼灣及尖沙咀等位置,租金走勢只會企定。

對於投資那一區舖位較有優勢?波叔則打趣地說:「你爸爸以前帶你買嘢嘅地方、你依家帶兒子去買嘢嘅地方,就係好的舖位投資選擇」。

他又稱,不需要埋首核心區「買貴嘢」(即貴價舖位),現時由朝到晚都在睇物業,坦言「好勤力」,又會了解市況,思考點解人地買某一間舖位。他又透露,早前曾經夥拍一間基金公司入標領展房產基金(00823)的17個商場,可惜未能中標。

on.cc東網專訊

資深投資者料香港樓價難以下跌。成功集團榮譽主席、人稱「舖王」的鄧成波稱,已經唔識形容現時樓市及現價,坦言幾十年前美孚新邨一手推出時,呎價僅僅67至69元,當時60年代九龍城新盤呎價100元已經話痴線,完全估唔到今日樓價升幅如此。

他又指出,以前市民買住宅呎價約1,000元,當樓價升至2,000至3,000元,便借錢加按買第兩、三層樓,現時普遍住宅呎價已升至逾萬元,當中構成的財富效應非常強勁,難以計數。

鄧氏又指出,現時「灰犀牛」依然安靜,估計就算市場一年加四次,都係得一厘,不會構成大影響,加上早前香港不少官地吸引中資來投,搶高地價,本地發展商亦以高價競爭,料香港樓價始終難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