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5路口裝視像偵測器 自動感應行人轉綠燈

on.cc東網專訊

為了減少行人過馬路的等候時間,以及減少車輛不必要的停頓,運輸署正推行「視像行人偵測器」試驗計劃,在全港5個路口安裝「偵測器」,當儀器偵測到行人於等候區等候時,會在行人不用按鍵的情況下安排行人綠燈;而當行人綠燈尚未亮起而行人卻已離開等候區時,原先準備顯示行人綠燈的安排便會自動取消。

運輸及房屋局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指,運輸署早前已初步檢視了「視像行人偵測器」的成效,結果顯示偵測器可有效減少行人等候過馬路的時間。該署稍後會就試驗計劃中所有路口的人流及車流,進行更詳細的實地調查,評估其有否提高交通燈路口運作的效率。

安裝了「視像行人偵測器」的路口包括觀塘海濱道與勵業街交界、跑馬地連道與樂活道交界、長沙灣深旺道近交通交匯處、將軍澳寶寧路近將軍澳醫院的行人過路處,以及薄扶林心光盲人院暨學校對出行人過路處。試驗計劃涉及的開支共約90萬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