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油尖旺「賓館大盜」居內地 返港偷完即走

on.cc東網專訊

西九龍區近月發生多宗手法相似的爆竊案,油尖警區重案組及油尖區情報組人員經過深入調查,鎖定一名目標男子,相信與爆竊案有關,並於前晚11時許,在旺角弼街埋伏,至昨清晨5時許,發現該名目標男子犯案後,立即向尖沙咀方向逃去,探員馬上進行追截,最後在尖沙咀童軍徑拘捕該名姓方(45歲)男子。

警方在其身上檢獲部分屬於他人的財物,包括手提電腦、平板電腦、智能電話、現金及信用卡等,約值1.5萬港元,更有懷疑被順手偷走的學童課本及補充練習。經調查相信,部分財物為弼街一單位剛失竊的財物。經進一步調查後,有人承認涉嫌與去年9月至今,油尖旺區最少8宗爆竊案有關,其中6宗賓館爆竊、2宗住宅爆竊,總值約8.6萬港元,警方正調查被捕人士是否與更多爆竊案有關。

被捕男子是香港人,但有一段時間長居於內地,警方相信他返港目的是犯案,留港僅數小時,得手後即會返回內地。爆竊案中有無辜學童受害,被賊人摷走書包,當中有課本及補充練習。疑犯大多於凌晨時份犯案,被爆竊的單位大多在單棟式的商住大廈犯案,如賓館及分租房,低設防,沒有鎖好門窗,趁市民熟睡時作案「偷完即走」。

警方呼籲市民,鑑於年近歲晚及長假期臨近,應提高警覺,切勿將大量貴重財物放置家中。如於住所附近發現任何形跡可疑人士,請立即報案。市民亦應該注意家居防盜,鎖好門窗,以免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