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樣窮勿着貴衫? 荷蘭警擬捉身光頸靚後生仔

on.cc東網專訊

荷蘭海港城市鹿特丹警方計劃,要求年青人勿穿看來太昂貴的花巧衣飾,以減低該市的罪案率,惟有關措施引起爭議。

當地報道指,警方即將派出特別受訓人員,在街上專門辨認穿着看來不乎合收入的衣服人士,指有關措施可減少街頭罪惡。受影響人士相信以少數族群居多,多於荷蘭本土人。鹿特丹總警司帕爾(Frank Paauw)稱:「受影響人士多數是那些自以為『高不可攀』的年青人。我們就要他們在街頭脫下衣服。」他表示,警員會檢視戴名貴手錶的人,這是年青人身份的象徵;又會留意穿着名貴外套大衣的人。

警方的目標是針對「沒有收入的人」,查問他們如何得到這些衣服。發言人稱:「我們知道他們擁有與收入不相稱的衣服,會調查他們如何得到這些衣服、何時購買及錢從何來。」警方堅持穿着與收入不相稱的花巧衣服,是對公眾發出錯誤訊息。

惟有反對者批評,從法律觀點來看這措施本身就有問題,而且帶有種族定性的成分。但2016年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荷蘭人認同警方種族定性的做法,其中64%受訪者接受警員按人們的種族和膚色,作出針對性的行動;只有32%受訪者認為,種族定性是一種歧視。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這個方法, 世界各位地警察一直沿用, 甚至移民局. 我有朋友過老美海關, 佢爛身爛勢咁款, 老美叫佢攞個銀包出來睇睇佢有幾錢, 可以用到幾多日, 才決定佢可否過關, 誰知銀包內的金咭白金咭嚇到班友以為佢偷咭, 扣左佢粒幾鐘才俾佢走, 直到確認佢身份和無犯罪紀錄, 才放人.

Lisa 提到...

所以打扮普昔通通就可以啦, 不須刻意扮乞兒咁樣, 反俾人留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