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投資$1千8日可賺$25萬 警破網騙集團拘7人

邊有咁大隻蛤乸 ?


on.cc東網專訊

警方在2017年7月至2018年1月間,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在社交網站Facebook內,有兩個分別名為「Ladie Land」及「luxury style」的帳戶,宣傳「只需1千元便可在8日內賺取25萬元」的投資計劃。

市民不虞有詐,用Whatsapp聯絡對方並將「入會費」存入指定銀行戶口,惟當受害人繳交會費後,換來的只是「賭波貼士」,當追問「投資計劃」詳情時,卻被封鎖社交帳戶及與對方失去聯絡,有市民懷疑受騙,遂報警求助。至今日(22日),受害人已累積至52女1男,涉款39萬港元,受害人中8成年齡介乎20至40歲,約3成半受害人為主婦及學生。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及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後,在7月17至22日採取行動,分別於沙田、葵青、大埔、觀塘、九龍城及離島區,拘捕4男3女銀行戶口持有人,涉嫌干犯「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檢走一批電腦、手機、電話卡、銀行提款卡及銀行文件。今午4時許,其中一名31歲女疑犯,被押返觀塘翠屏北邨翠柏樓寓所搜查。

警方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在網上社交平台,以「賺快錢」作招徠的行騙集團,強調行動及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