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中資變賣美國樓?次季罕有錄得淨賣出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引述地產機構Real Capital Analytics數據指,今年第二季,中國投資者合共出售12.9億美元價值的美國商業地產項目,但僅買入1.26億美元,意味着合共錄得淨賣出超過10億美元,為近十年來首見。

報道指,這罕見的現象與中國政府近月對海外投資態度轉變有關。數年前中國放寬對外國投資的限制後,中國買家開始投資美國房地產,在洛杉磯、三藩市和芝加哥等大城市掃入地產物業,當中最轟動的,包括以19.5億美元收購Waldorf Astoria酒店,為美國酒店有史以來最高價的成交。

然而,現在中國政府再次改變政策方向,打擊中資到海外不同類型的投資,以幫助穩定貨幣。一些中資集團則出售了海外資產,以減輕債務負擔和監管壓力。

此外,這也可能與近期中美政治局勢轉趨緊張有關,包括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升溫。普衡國際律師事務所香港地區合夥人David Blumenfeld指,受到地緣政治的負面影響,中美跨境投資氣氛明顯轉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