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對沖基金大佬:股市恐承受痛苦 原因不在貿戰...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被視為「激進投資者」的對沖基金大佬、Third Point創辦人Dan Loeb警告,股市短期內恐承受痛苦,但不是因為貿易戰,而是「聯儲局」!

他表示,對美股的樂觀情緒較一年前弱,現時有4大風險或令股市下挫,包括:聯儲局「收水」、貿易戰升級、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通脹上升。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聯儲局,按照當局目前預測,聯邦基金利率會於2019年底升至大約3.4厘,相等於自2015年起加息逾3厘,情況令人憂慮,因往往會引致經濟衰退。

他說:「如果聯儲局決定不再保持耐性,要進取地加息的話,一定會帶來痛苦。雖然我們認為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經驗豐富,完全理解何謂走鋼線(即進取地加息),但不代表破壞性行動的風險是零。」

至於貿易戰,他不覺得會有甚麼大問題,除非繼續惡化下去直至失控。

聯儲局將於月底議息,並於香港時間8月2日凌晨2時公布結果,雖然加息機會極低,但會為9月行動帶來啟示。目前市場預期9月加息機會近90%,若9月加息,12月再行動的機會為50.2%。由於當局已於今年3月及6月加息,即目前市場對今年會否合共加息4次的看法仍是「一半一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