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棄核談判無進展 北韓問美國攞錢特朗普感挫敗

on.cc東網專訊

美朝的無核化談判膠着,美媒上周六(21日)引述華府消息報道,北韓在特金會後取消了跟進會議,又向美國索取金錢,但連最基本的溝通渠道問題都無意解決。雖然總統特朗普表面十分支持談判,但私下因沒有進展而感到挫敗,由最開始聲言北韓一年內完成棄核,到近日改口稱「要用幾多時間就用幾多」。

《華盛頓郵報》指,特朗普對無核化談判「着迷」,要求官員每日報告談判的最新進展。由特金會至今談判無實際進展,於是美國把着眼點放於北韓歸還韓戰陣亡美軍遺骸一事,惟日前北韓以準備不足為由,在原定的美朝會議遲到3小時,然後才通知美方取消會議,消息人士指此舉惹怒部分美國官員。消息指,北韓承諾周五(27日)會向美方交還55具美軍遺骸。

另外,有官員批評北韓領袖金正恩心腹金英哲百般阻撓,經常以「未經授權」為由拒絕與美方談判。該官員聲稱,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與北韓商討國務卿蓬佩奧訪朝,以及歸還美軍遺骸安排時,金英哲堅稱自己只獲准接收特朗普寫給金正恩的親筆信,雙方無法討論其他議題,美方把信交給金英哲後完結會議。

專家指出金英哲是間諜出身,並非談判家,處事手法急進和粗魯,有美國官員希望北韓會改派外相李勇浩主理談判,惟北韓在特金會時僅稱他為「與談判相關的高級官員」。

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上周五(20日)出席安全論壇時指,北韓已有235日沒有作挑釁,他坦言美朝之間欠缺信任,要在此條件下向前是一個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