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Fb災難:天堂到地獄 朱仔一晚唔見1170億元

on.cc東網專訊

Facebook(Fb)「教主」朱克伯格本月初才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全球第3位的億萬富豪,鋒頭一時無兩。不過,Fb業績罕有地失準,前景又唱淡,令股價一夜插水,朱克伯格的身家亦跟隨大縮水,全球富豪排名退居至第6位。

Fb股價周三破頂後,彭博億萬富豪榜顯示,年僅34歲的朱克伯格身家單日進帳11億美元,總身家達865億美元,僅次於亞馬遜舵手貝索斯的1,538億美元及微軟創辦人蓋茨的967億美元,較第四位的巴菲特高出42億美元。

然而,Fb股價在周四開市即有另一番光景,朱克伯格身家蒸發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至710億美元,低過奢侈品集團LVMH主席伯納德,亦排在快速時裝品牌Zara創辦人奧爾特加之後。

值得一提的是,朱克伯格身家損失之巨,差不多等於榜內很多富豪的整副身家,包括排名66位荷蘭喜力啤酒最大股東Charlene De Carvalho-Heineken,或68位的美國化妝品牌雅詩蘭黛榮譽主席Leonard Lauder,兩人身家分別為167億及162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