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俄國擬提高退休年齡縮減開支 民眾莫斯科示威抗議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近年經濟一落千丈,為減少退休金開支,政府最近擬提高國民的退休年齡。惟做法引起國民不滿,大批民眾上周六(28日)在莫斯科上街抗議,希望政府廢除議案。

俄羅斯男性現時的退休年齡是60歲,女性則為55歲。但近年俄羅斯的退休人士人口增加,令政府難以承擔退休金的支出。因此,政府欲把男性退休年齡提高至65歲,女性則提高至63歲。下議院國家杜馬在月初已首讀通過議案,目前等待上議院聯邦委員會表決。

有國民認為,此舉令很多人難以享用退休金。有調查顯示,2016年僅有57%的俄羅斯男性能活到65歲。 

2 則留言:

Master NLP 提到...

俄羅斯嘅男性咁短命?如果議案最終通過,意味俄羅斯男性做到死嗰刻:(

Lisa 提到...

可能飲太多酒 !
三十年前中國男人壽命都是60歲, 所以我老爺當時說唔做壽, 因為好多兄弟一做壽後就死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