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金管局: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收入瀉近八成

今年還有賺是 very lucky !


on.cc東網專訊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外匯基金上半年投資收入273億元,按年瀉近八成;單計今年第2季蝕77億元,表現為6個季度以來最差。

以整體上半年來看,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分別錄得34億元及27億元虧損,而債券投資收益則達195億元;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上調50億元,其他投資收益為89億元。

單計第2季,外匯基金蝕77億元,其中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錄得213億元虧損,香港股票錄得51億元虧損,其他股票錄47億元收益,債券投資繼續有進帳,賺140億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展望下半年,環球投資環境會變得更複雜和困難。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衝突持續加劇,與其他國家的貿易摩擦亦有升溫的趨勢,局勢往後如何變化難以預計。貿易戰沒有贏家,只有輸家。若然貿易戰愈演愈烈,將對全球經濟以及金融市場帶來衝擊。

與此同時,聯儲局可能因為通脹趨升而加大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和力度,造成金融市場波動。在此環境下,金管局會繼續透過防禦性部署和多元化投資,提高外匯基金應對市場波動的抗震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