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租金太貴無法負擔 英國逾萬低薪一族露宿街頭

on.cc東網專訊

英國貧富懸殊嚴重,全國低收入一群在面對社會真實生活成本開支,而且公屋嚴重短缺令租金高昂,低薪一族連住都成問題。英國一間電視台公開部分個案,顯示低收入人士即使有工做,仍然無家可歸,要入住臨時收容宿舍,甚或露宿街頭,估計全英有上萬人面對相同處境。

節目將於周一(23日)播出,其中一個事主在倫敦高級零售店任職的職員,由於負擔不起高昂的租金,日間在店內工作,晚上露宿街頭。另一位男事主卡勒姆任職保安,時薪只得全國最低工資的8.5英鎊(約87.7港元)。他形容自己是「超人」,日間從事保安工作,晚上只能在朋友住所的沙發暫時短睡,又或到庇護所借宿,因此他從來都不夠睡眠。

另一名年約50多歲的女子,由於婚姻觸礁要租屋過活,但她無法支付2000英鎊(約2萬港元)的租屋按金,變得而無家可歸。她擔心僱主知道後會令她失去工作,每日只好到麥當勞快餐店梳洗。

關注無家可歸者的慈善組織「Shelter」發言人指出,目前全國有30萬人是正式登記為無家可歸者,這個數字較去年增加1.3萬人,但實際數字及情況可能更差。

駐英國記者章怡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