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黃金維持弱勢 迎戰超級周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本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日本央行,以及英國央行都將召開政策會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之前一周在參眾兩院的證詞,並沒有削弱今年將再升息兩次的預期,目前市場預期的升息時點將分別落在9月及12月。至於日本央行市場預料其將微調政策,但變動或許不大。

關注美中公佈貿易數據

此外,市場普遍預期英國央行本周會將指標利率調高至0.75%,加息後利率將首次超過2009年低點,在面對退歐不確定性及通脹壓力的兩難下,該行料按照自身的評估,讓利率向其推算的中性水準靠攏。在數據方面,關注焦點料將放在各國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歐元區7月消費者物價初值數據,以及美國的非農就業數據。值得留意的是,在當前貿易爭端鬧得沸騰之際,美國和中國本周將公佈貿易收支及進出口數據,料亦會為市場所矚目。

倫敦黃金上周處於低位區間爭持,但在周五美國GDP數據公佈之前,金價已見重新探低,撲向之前一周觸及的一年低位1,211.08美元。技術走勢所見,隨着金價跌破去年12月低位1,235.92美元,雙頂形態頸線失守,以最近一個頂部130美元的幅度計算,下延的技術潛在目標可至1,106美元。

另外,以2015年底低位1,045.85至2016年7月高位1,374.91美元的累計漲幅計算,50%的調整目標為1,210美元,擴展至61.8%則會是1,171美元。其後支持位可參考去年7月低位1,204.45以至1,200美元關口。預估較近阻力為1,226美元,至於向上進一步關鍵則會重新觀望頸線位置1,235可否失而復得,上周一、周三、周四的多次反彈恰好亦是受制於此區,令金價再行挫低的機率大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