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加州紅酒驗出福島殘留輻射 專家:不危害健康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福島核災影響深遠,即使遠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國亦受牽連。法國波爾多大學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近日化驗美國出產的紅酒,發現酒內的核輻射數值,較發生事故前升近1倍。他們同時指出,由於輻射處於極低水平,而且會逐年遞減,不會危害健康,民眾無需對美國出產的紅酒產生恐慌。

研究人員化驗了18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及桃紅酒(Rose),均由2009年起從美國西岸、近三藩市的納帕谷出產。專家量度紅酒中的銫-137數值,發現較7年前上升1倍,以桃紅酒的輻射數值升幅最少。專家懷疑是與福島爆發核災,形成輻射雲層有關。

生產於1952年前的紅酒,絕不含任何銫-137,惟至上世紀50年代展開核競賽後,酒內開始發現有核輻射;類似情況亦曾在1986年的切爾諾貝爾核災發生,當時法國紅酒的輻射數值大幅飆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