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加拿大東部水災 1500人疏散600軍人救援

星島日報

加拿大東部豪雨成災,廣泛地區被洪水淹浸,逾1200百間房屋受影響,超過1500人要緊急疏散,當局共動員超過600名軍人救災。過去幾天,受威脅地區各城鎮動員志願人員,堆疊上萬個沙包擋水或保護房屋。

由於復活節周末的溫暖天氣造成安大略省到魁北克省南部及新不倫瑞克省一帶融雪及降下豪雨,導致春季洪患。魁北克龐蒂亞克一名男子因未察覺橋樑遭洪水沖走,駕車落水喪命。

當局最初擔心加拿大半世紀最嚴重的2017年魁北克大水災情重演,但周日判斷情況未達這個程度。公民安全機構發言人霍德表示:「我們對未來幾天的狀況很樂觀。會出現重大水災,但除了聖皮埃爾湖等特定區域,整體而言不到2017年的等級。」聖皮埃爾是魁北克聖勞倫斯河的一片開闊水域。

今次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在渥太華以及魁北克南部的博斯,有800人撤離。截至周日中午,魁北克約1000戶受水災影響。

魁北克及新不倫瑞克省政府要求軍方增援部隊,約200名軍人周六晚奉派到魁北克,400人趕至渥太華附近:包括在蒙特利爾北方的拉瓦爾,以及蒙特利爾及魁北克市中間的三河。新不倫瑞克省還可再動員約120名士兵。

3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請留意我JJ上傳的水浸相, 是在我家左近的河邊影影, 無2017年咁嚴重, 但都係有一個大路口封左, 只能行另一個大路口上高速.

Lisa 提到...

人無事就好了 :)

JJ先生 提到...

我地中國人大部份唔住河邊, 所以影響唔大, 只係出入麻煩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