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美國催促降價 期油受累偏軟

星島日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致電石油輸出國組織,要求油組採取行動降低油價。受此消息影響,國際油價應聲下跌,一度急挫4%,其後跌幅收窄。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63.3美元,跌2.93%;全周計下跌1.2%,結束連續7周升勢;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72.15美元,跌2.96%;全周升0.3%,連升第五周。

   美國上周一宣布,將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分析人士表示,地緣政治將是未來影響油價走勢的主要因素,國際油價預計將持續波動。

   美國首季經濟增長強勁,但通脹數據疲弱,拖累美匯指數下跌0.2%至98.009,全周則升0.7%。歐羅兌美元持平在1.115;美元兌日圓在111.58水平。

   美元偏軟,金價升至近兩周高位,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288.8美元,升0.7%,全周升1%。現貨金報每盎司1286.16美元,升0.7%。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自己攪出來話制裁伊朗出口石油,
伊朗話封鎖石油出海口唔比其他國家運油,油價即時上升,點可能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