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內地無鉛水龍頭 塑膠灌鐵砂充銅製

NOW財經

【Now新聞台】內地近期興起無鉛水龍頭,標榜以高質量的銅製造,對身體無害,但傳媒揭發這些水龍頭內層其實是塑膠灌了鐵砂,連合格證、質檢證書以至商標統統都是假。

聲稱全銅製、不會釋出有害物質的無鉛水龍頭在淘寶售價低至數十塊錢,銷量數以萬計,它們大部分來自全國最大水龍頭生產及批發地福建南安市侖蒼鎮。

有廣西批發商眼見產品受歡迎專程到來入貨,拿起水龍頭便發現不對勁,工廠推銷員很快便解答了他的疑問。

記者來到其中一個生產這些水龍頭的工廠,發現沒經處理的鐵砂周圍亂放,更有一些已經生鏽的鐵都是用來造水龍頭。

真正銅製水龍頭跟塑膠製水龍頭成本相差四、五倍,為搏取客人信任這些廉價貨,侖蒼鎮有一條龍造假服務,有廣告公司按廠家需要「度身訂造」貨品合格證及質檢證書,就連商標亦可按廠家喜好刻在水龍頭上。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全中國只有假野係真!係人都知,食入口,用上身都唔會買架啦!
除非落香港再化驗出埋報告無問題!
又或者出口去外國過到人地海關抽撿既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