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有圖】中國人民銀行8月30日起發行2019版人民幣

星島日報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宣布,將於8月30日起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和1元、5角、1角硬幣。在保持現行第五套人民幣主圖案等相關要素不變的前提下,新版提高票面色彩鮮亮度,優化票面結構層次與效果,提升整體防偽性能。

人民銀行表示,為適應人民幣流通使用的發展變化,更好地維護人民幣信譽和持有人利益,提升人民幣整體防偽能力,保持第五套人民幣系列化,中國人民銀行決定發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

與現行第五套人民幣紙幣相比,新版的50元、20元、10元、1元紙幣調整了正面毛澤東頭像、裝飾團花、橫號碼、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額數字的樣式,增加正面左側裝飾紋樣,取消正面右側凹印手感線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圖案,票面年號改為「2019年」。硬幣方面,新版1元、5角硬幣調整了正面面額數字的造型,背面花卉圖案適當收縮。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中沒有100元和5元紙幣。對此,人民銀行表示,因已於2015年11月發行了新版100元紙幣,其防偽能力和印製質量已有明顯提升。而面額較低、流通量較小的5元紙幣正在進行相關新技術的應用研究,其發行工作另做安排。

人民銀行表示,已組織金融機構及處理現金機器企業開展升級籌備工作,確保發行後銀行現金機器可識別新版人民幣。同時,引導社會現金機器企業和用戶開展升級。此外,銀行又建議公眾學習掌握新版人民幣鑑別知識,通過人工識別防範未升級機器的誤識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