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本周美股焦點:中國首季GDP及美企業績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股上周五上升,其中道瓊斯指數收市升269點,主要因為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業績理想,以及迪士尼股價顯著造好帶動。而標普五百指數升穿2900點關口,是六個月來首次。

總結上周,3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結束2個星期升勢微跌,標普五百和納指則連升三周。

展望今個星期,市場除了注視美國本周出爐的多項經濟數據外,內地周三早上公布首季經濟增長數字亦是市場焦點,市場預料中國首季經濟增長百分之6.3,較前一季的百分之6.4輕微回落。若果數據較預期差,有可能引發市場對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衝擊較預期嚴重的憂慮,並引發市場擔心全球經濟放緩不利全球股市。

另外,本周美國繼續有多間大型企業公布業績。

包括花旗、高盛、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和美國運通等多間金融機構。另外,IBM、強生和Netflix亦會在本周派發成績表。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本周將公布零售銷售和多個與樓市及製造業相關的經濟數據。另外,美國聯儲局本周會發表最新的地區經濟報告。

聯儲局將於美國時間周三發表俗稱《褐皮書》的最新地區經濟報告,報告是聯儲局兩周後議息時的重要依據。

而市場可以從美國本周公布的經濟數據知道當地消費、製造業和樓市最新狀況。

其中今晚會公布4月紐約州製造業指數,估計回升至到正8。

周二有3月的工業生產,估計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2。周二亦會有反映房屋建築商對樓市信心的4月房屋市場指數,預料升至到64。

周三會有國際貿易收支,預料2月美國貿易逆差擴大至到535億美元。周三亦會有2月的批發庫存,估計升幅收窄,升百分之0.3。

周四會公布3月的零售銷售,預料由跌轉升,整體預料升百分之1,不計汽車銷售,估計升百分之0.7。周四亦會有4月費城製造業指數,估計回落到正10.5,亦會有2月的商業庫存,估計升幅收窄,升百分之0.3。

同日還會有反映未來三至六個月經濟發展趨勢的3月領先經濟指標,預期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4。

周五會公布3月新屋動工,按月增加6萬8千間至到123萬間。而同期的建築批則估計按月增加4千張,有130萬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