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特區政府對斯里蘭卡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星島日報

斯里蘭卡發生8宗連環炸彈襲擊,有4間酒店及3間教堂先後遇襲,及後科倫坡市郊再有酒店爆炸,造成近800人死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對斯里蘭卡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政府發言人表示:「計劃前赴當地的市民應調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赴,例如前往當地旅遊;而身在當地的港人應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人群聚集的地方。」保安局會密切留意當地的局勢,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保安局流動應用程式及外遊警示網頁(www.sb.gov.hk/chi/ota)發布當地最新情況。

身在斯里蘭卡的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 (852)1868或與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聯絡(領事保護協助電話:(94)11-2676033)。

市民前往外地時,可使用入境處的「外遊提示登記服務」(www.gov.hk/roti)登記聯絡方法及行程,讓入境處在有需要時透過適當途徑,包括流動電話短訊,向他們發放實用資料。

星島日報

斯里蘭卡周日發生連環炸彈襲擊,造成近800人死傷。當局暫時證實有32名外國人罹難,包括3名印度人、3名英國人、2名持英美雙重護照的人士、2名中國人、2名土耳其人、1名日本人及1名葡萄牙人。其他死者還包括丹麥人及荷蘭人。

多國領袖紛紛譴責今次連環炸彈襲擊事件,法國巴黎鐵塔熄燈,悼念遇害者。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對事件深感悲哀,並強烈譴責這令人髮指的暴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譴責今次襲擊,又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他在官邸外強調,日本決心與斯里蘭卡及國際社會攜手,堅決對抗恐怖襲擊。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派遣「國際反恐情報收集組」到斯里蘭卡,把相關信息統一匯報到首相官邸。

美國總統特朗普慰問受襲擊影響的人,表示已準備好伸出援手。英國首相文翠珊指襲擊令人震驚,表示深切同情;她又表示大家應確保,無人因自己的信仰而陷於恐懼之中。外相侯俊偉表示,英國會向當地提供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提出強烈譴責,指復活節是世界各地基督徒的神聖日子,對此他感到憤慨,希望肇事者將被迅速繩之於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