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港千萬富翁逾51萬人創新高 男比女多至少3物業揸手

巴士的報

本港千萬富翁人數大增!花旗銀行發表一項「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指,全港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約有51.1萬人,破紀錄兼創新高,較上次調查的49.6萬人增長3%,當中6.9萬人擁有10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

花旗在去年10至12月,及今年2至3月,以電話方式訪問4192名21歲至79歲的香港居民,發現本港男性千萬富豪比女性為多,佔比分別為54%及46%。

報告又指,千萬富豪平均每人擁有3個物業,當中44%用作自住,56%用作投資,而「富翁們」在去年普遍看淡樓市,只有22%受訪者在過去5年購入物業,按年減少2%。與前一年相比,較多人對買物業抱持觀望態度。

報告又指,較多千萬富翁參與不同的投資產品。在過去3個月沒持有任何投資產品的不活躍投資者由2017年的9%遞減至2%。另外,調查又發現,年輕至中年的千萬富翁面對數碼化趨勢表現出更高的適應力,超過三分之二的千萬富翁把數碼化元素融入75個生活範疇中的4個或以上,數碼生活滲透率達68%。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有調查顯示,本港擁有1000萬元以上淨資產人士逾50萬,創新高,逾七成資產屬於物業,淨資產中位數逾1600萬元。

社會上層人士收入持續增加,加上財富累積,帶動本港坐擁1000萬元資產的人數創新高。有調查顯示,去年本港擁有1000萬港元以上淨資產的千萬富翁,達破紀錄的51.1萬人,較2017年多1.5萬人。其中,6.9萬人持有1000萬元以上流動資產。淨資產中位數1630萬元,較前年調查多10萬元。

千萬富豪的資產分布中,73%屬物業,但有逾半千萬富翁料樓價未來一年將會下跌,亦沒有興趣購入中港物業,反而對海外置業的興趣增加。

短期投資方面,過去三個月內只有2%千萬富翁沒有進行任何投資,股票投資佔比最高,達82%,較2017年的比重高5個百分點。

調查又發現,女性富翁比例有上升趨勢,最新佔比達46%。雖然千萬富翁比例仍以男性較多,但千萬單身一族女性比例達21%,遠高於單身男性的7%,

花旗認為,單身女性社會經濟地位提升將成大趨勢,相信「鑽石王老五」將買少見少。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唔代表呢的人有錢,全部係不動產,走難咪變磚頭!
有的未供完就係樓奴!斷供就即時破產!